close

不是有句俗話叫


“人那水~安那穿攏虎看”


同理


“米件那虎~安那煮攏虎呷”


咱家的純手工鮮肉餃子


除了一般最常見的水煮法


(請參考→過年一定要這味~來自俺爹的專屬好味道 )


大器麻偶也粉愛把它做成煎餃


事實上,偶個人偏好用煎的


因為


煎的比較香啦


而且


方法超簡單又快速


不信,你看...


Step 1~


平底鍋加點水跟油,開小火,把冷凍水餃排入鍋中↓↓↓


Step 2~


鍋中加入清水至餃子的一半高度(也可以加很稀的麵粉水)↓↓↓


Step 3~


蓋上鍋蓋,先以中大火煮沸,再轉中小火半煎煮↓↓↓


愛吃的雙金卡


即使才剛吃過晚餐


仍抵擋不住煎餃的誘惑,吃吃的守在廚房↓↓↓


Step 4~


待聞到餃子的香味飄出(約莫10分鐘)即可掀蓋察看↓↓↓


若還有些許水份沒收乾


繼續再煎至所有水份收乾↓↓↓


Step 5~


熄火,起鍋裝盤↓↓↓


妮砍崁~妮砍崁~這令人口水直流的酥脆麵皮↓↓↓


不止看起來誘人,聞起來更令人食指大動


連平時不吃熱食的騫公主


等不及煎餃放涼


就吵著要吃了↓↓↓


一旁的櫻桃妹早已虎視眈眈↓↓↓


頭一回吃煎餃的騫公主吃,一吃上癮↓↓↓


一口接一口↓↓↓



環伺在旁的雙哈,只能聞香興嘆↓↓↓


看騫公主吃得如此開心


我告訴她


這個餃子可是龍潭阿公費盡心血做的


在外面,可是吃不到的


也許,再過幾年阿公退休了


我們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餃子了


所以


騫~妳下次回龍潭


可要好好的跟阿公謝謝唷


聽完我的話


不知騫公主是真懂還是假懂


居然出現這樣的表情↓↓↓


害我趕快收起感傷,並且跟騫公主說:


北鼻~馬麻幫妳照相,妳快跟阿公說:「謝謝阿公~我愛你」↓↓↓


收起感傷又吃了一顆煎餃的騫公主


突然開口說:


馬麻,我以後長大也要賣水餃~賣阿公的水餃↓↓↓


呃...聽了我真是...超傻眼


我說...北鼻呀


妳想賣水餃,也要看阿公願不願意教妳吧


妳...現在才3歲


距離妳可以包水餃的日子


好像還有點...遙遠厚


不過


有這等志向


馬麻我...好欣慰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yoyo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